规章制度

学生上机守则

作者:时间:2020-03-02


一、学生进入机房须遵守实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,做到衣着整洁、讲究卫生、上课不迟到早退;在机房内不大声喧哗、不吸烟、不(带入)吃食物、不随地吐痰。

二、实验室属公共场合,要讲文明、讲礼貌、尊敬师长、爱护公物,文明实验。

三、上机前应认真做好准备工作,了解上机操作要领和规程,明确实验目的,做到有的放失。

四、认真整理实验数据,独立完成实验报告,不可互相抄袭。

五、爱护仪器、设备,不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,更不可私自拆卸、移动仪器设备,发现设备故障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或值班人员报告,以便妥善处理,如因人为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而损坏仪器设备,按中国矿业大学《仪器设备损坏、丢失赔偿制度》规定赔偿。

六、不操作与本实验无关的软件(文件),更不可随意删除、修改公用软件(系统),以免影响他人实验;上网不点击黄色网站、不看黄色图片。

七、注意安全,遵守安全规定,防止人身和仪器设备故障发生。

八、实验完毕后要做好整理工作,实验数据必须经指导教师签阅后,将仪器、设备、凳子等按规定放好,经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。

九、为了你的健康,建议一次性上机时间不要超过四小时。

以上守则解释权归计算机实验中心,如有违犯,指导教师或值班人员有权停止其实验并按有关规定处罚,不接受管理者交由有关部门处理。


热门标签:

安全教育

热门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