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动态

编程“一夏”,挑战未来

作者:时间:2023-07-08

趣味编程scratch授课现场

趣味魔方授课现场


为普及编程知识,关心子女成长,计算机学院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特色,于73日至7日举办了编程‘一夏’,挑战未来教职工儿童夏令营活动。此次夏令营由院工会主办,人工智能系承办,院党政办公室协办,有30余名612岁教职工子女参加。

为了取得良好效果,学院成立了工作小组,提前组织报名、调试、备课等工作。夏令营由人工智能系教师王冠军、赵佳琦主讲编程语言scratchpython,根据学生学龄段特点,他们精心打磨出“编程+应用”的特色课程,与孩子们积极互动,帮助解决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芮晓彬主讲趣味魔方课程,他带领孩子们从认识魔方开始,寓教于乐,一步一步教会如何拼好一个魔方。孩子们兴致勃勃,在实践中互相比拼,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。

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假期教职工照看子女的问题,还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,既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,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和编程应用能力,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探索科学的种子。


热门标签:

新闻动态

热门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