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动态

我院学子在第十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

作者:时间:2023-05-30

参赛队伍合影

参赛师生合影

519-21日,第十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安徽芜湖举办。我校计算机学院王冠军、孙统风副教授带队指导的ROBOX机器人俱乐部6支队伍,在竞赛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4项、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。

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国内规模最大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类机器人创新大赛。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,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协办。竞赛项目紧密结合“工程、应用和实践”三个关键词,涵盖搬运工程、竞技工程、工程越野、飞行机器人、仿人搏击等20个大项,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、南京大学、武汉大学等147所高校院所、1702支代表队、6000余名选手前来竞技角逐。

计算机学院ROBOX机器人俱乐部6支队伍中,2支小型四旋翼机器人队伍、1支交叉足机器人队伍和1支体操机器人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,另2支体操机器人队伍获全国三等奖。

ROBOX机器人俱乐部是计算机学院重点打造的科技社团之一。社团专注于人工智能/机器人科创活动,现主要有机器人、嵌入式人工智能、无人机、NXP智能车、深度(强化)学习等方向,旨在通过项目引导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的教育方式,更好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、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。

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,强化了工程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,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综合性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
热门标签:

新闻动态

热门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