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动态

我院《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

作者:时间:2023-06-18

我校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

近日,教育部印发《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》(教高函〔20237号)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。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,王新(副教授)、徐月美(副教授)、孙晋非(副教授)、毛磊(讲师)作为主要成员的《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,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。

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》是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第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。是我校两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之一,每年学习本课程的学生五千人左右。主要讲授计算机中的信息表示,计算机基本原理和结构,互联网和物联网,算法和人工智能基本知识。通过该课程学习,培养学生的科学与工程思维--计算思维,促进学生的计算思维与各专业思维交叉融合形成复合型思维,为各专业学生今后设计、构造和应用各种计算系统求解学科问题奠定思维基础。


热门标签:

新闻动态

热门信息